“不出公司大院就能够测量血压真好,我也及时注意保持科学饮食与锻炼,坚决做到不放心不上岗、不安全不上岗。”综采一队员工王建国在班前会上说。 

  今年以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浙能麻家梁煤业公司重新对医疗保健站进行装修和各种药物的配备,免费给员工测量血压,开展“安全不放心人”排查管控,对排查出的不放心人进行帮扶。对排查的心脑血管疾病、甲流、基础疾病等“安全不放心人”分别建立管控台账,从源头消除了人的不安全因素。 

  同时,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浙能麻家梁煤业公司不断创新安全警示教育的方式和方法,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治理员工群众的“麻痹病”、克服“松懈病”、遏制“懒散病”,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不断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用安全教育巧治“松懈病”。该公司充分利用广场大屏、井口大屏、自办电视、黑板报、宣传栏、班前会、收工会等进行安全思想教育。强化员工对搞好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组织员工观看系列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警示提醒职工勿忘血的教训,克服松劲情绪。 

  用严管爱护巧治“麻痹病”。该公司长期以来本着严是爱、松是害的管理原则,工作中坚持用铁手腕、铁心肠、铁面孔“三铁”精神反“三违”通过严格管理,促使员工自觉做到不想“三违”、不会“三违”、自觉制止“三违”。让员工群众工真正体会到严格管理是真心真情爱护员工、关心员工,为安全生产筑起铜墙铁壁。 

  用强化作风巧治“懒散病”。该公司从整顿作风、强化纪律入手,进一步落实各岗位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管理人员跟值班制度,做到主要工作岗位班班有管理人员紧盯现场,及时排除现场隐患和不安全不放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