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热电公司一手抓职工安全教育、一手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软硬兼施、言行同步,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一方面,加强职工思想教育。该公司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强化职工思想引导,排查思想隐患,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班组安全活动会、公司安全例会,组织事故案例学习,引导职工明确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绩效的关系。公司检查组人员定期参加白班、中班班前会,生产中严格执行干部跟班、值班等制度,并对当班职工精神状态进行排查,严禁思想不稳定、精神状态差的“不放心人”进入工作岗位,把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   

  另一方面,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该公司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主线,不断提升设备安全保障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专职安全员及各专业部门管理人员的安全监督职能,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对重点工作场所、临时施工作业人员、零盲区实施安全监控。在各基层班组深入开展安全无事故、生产无隐患、职工无“三违”活动,把班组作为隐患排查整改的责任主体,实现了安全管理重心下移。不断加大对安全隐患、重要岗位、主要设备的检查力度,狠抓现场管理及薄弱环节,严格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切实把安全工作的重心贯穿到生产的各个环节。建立健全设备的勤检查、勤维护、勤保养制度,严格交接班程序,保证设备设施处于完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