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近期开展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该公司针对冬季“三防”和节日特点,精准研判、摸清抓准当前煤矿面临的安全风险,举一反三,盯紧盯牢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好煤矿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活动,不断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严格落实集团公司抓“三违”、防事故要求精神,针对性制定“三基”整治方案,逐条逐项改进落实。重点加强区队、班组规范化建设,强化现场管理,认真开展风险辨识评估和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做到“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以加强各工种作业人员常态化和特殊时期的安全培训,全面提升基本素质。加大重大风险区域作业管理力度,强化重大风险“网格化”管理。重点抓实抓细“现场安全隐患变化”情况和所有“涉险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树牢风险意识,紧盯瓦斯、顶板、地测防治水等安全管理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补齐短板弱项。建立安全隐患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销号”闭合管理,杜绝问题反复出现,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公司结合当前寒冬季节特点,精心安排部署好矿区防寒越冬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寒潮天气造成的灾害损失。开展极端天气下应急演练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公司领导入井带班制度,牢固树立“安全和效益是立企”的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