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轻点鼠标,随时调阅,根据屏幕上的数据,就能清楚的掌握了井下便携仪的发放、使用、损坏、库存的情况,有了这套智能系统,再也不用手工填写记录了,可省心了。”仪器发放组的李红霞接班后高兴地说。 

  

  近日,麻家梁煤业公司以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为目标,完善系统融合对接,加快工程改造进度,优化升级,技术攻关,对井下便携仪进行智能改造,项目完成后是全面提升智慧矿山的重要载体。 

  麻家梁煤业公司把JMWX—B型矿用仪器无线智能管理系统纳入智能化矿山建设当中,提前计划安排,抽调精兵强将,加快项目建设,合理安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充分考虑疫情因素、人员入场和设备到货的影响,全力做好项目改造升级。 

  改造前,入井人员到仪器发放组窗口排队,交牌领取便携仪,工作人员根据号牌对仪器进行一一查验核实,经确认无误后,再进行仪器发放,并手工填写发放记录。出井后交回便携仪,将号牌返还给员工,并再次填写交回记录;改造后,入井人员无需排队,对着虹膜扫描仪轻轻一扫,系统自动匹配成功,电脑屏幕上显示已通过认证,快速扫描,及扫及走。 

  麻家梁煤业公司成功改造JMWX—B型矿用仪器无线智能管理系统,具有行业推广价值和示范引领作用,是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的一个缩影。截止目前,JMWX—B型矿用仪器无线智能管理系统现已完成改造升级工作。 

  “通过虹膜识别管理系统,精准无误,方便快捷,有效实现了便携仪的发放、回收、人员的智能化管理,不仅大大缩短了发放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减轻了工作压力。”仪器发放组周芳激动地说出了改造后的亲身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