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热电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紧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动摇、不间断、不松懈。

  加强教育,提升观念。公司坚持对标排查、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隐患排查意识,让职工深刻认识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职工安全隐患排查意识,力争把隐患排查治理的思想切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促进每名职工做好每一项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开展自查,消除隐患。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对照生产上存在的问题清单进行再次梳理,重点围绕作业过程是否安全可控、作业现场安全警示标识标牌是否科学有效、重点作业环节是否符合审批要求、安全隐患是否立即整改等进行深查、细查、严查、彻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对每条隐患实行整改、闭合全过程监督,对每条隐患实行主管负责制,制定条例式问题整改清单,将工作落实到人头上。 

  闭环管理,落实责任。为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动态管理,确保每项工作扎实进行,公司加强对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人员劳动纪律和疲劳上岗等情况严查。公司领导干部亲自安排、亲自过问,并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突出自查自检自改,确保排查治理有落实、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