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在“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开展之际,近日铁峰煤业公司选煤组织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警示教育片。 

  该厂将观看安全警示宣教片作为“安全生产月”期间宣传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学习和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广大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影片通过描述近年来全国范围内鲜活的安全生产真实案例,深刻剖析了涉事企业主体责任不到位,管理缺失,相关责任人安全意识淡薄,督查不及时等原因。警醒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汲取事故教训,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履职尽责,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督促企业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观影结束后,该厂安全负责人对现场职工进行了警示再教育。要求全体人员要善于汲取事故教训,在工作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的态度,牢记事故教训,努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为企业的安全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