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于4月15日启动2022年矿井年度机电系统检修工作。此次检修涉及到机电、运输、提升、选煤厂四大系统主要设备的检修工作,其中更换2号提升机两个天轮、更换2号提升机尾绳、更换主井底1号煤仓上口MMD破碎机1台为三项重点检修项目,预计6天完成检修工作。为保证此次检修工作安全、高效完成,公司召开年度检修工作专题会议,制定检修方案,定人定岗定责,明确了各设备设施的检修方式、检修任务和检修完成时限,确保检修工作井然有序、圆满完成。 

  安全措施到位。牢固树立“检修不减安全”的思想意识,以严格特殊作业票证管理和JHA过程风险控制体系运用为抓手,以安全小分队开展日常专项检查为依托,不断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做好检修作业过程安全管控,确保检修物资供应充足,确保检修过程中的人员和设备安全。 

  检修方案到位。为做好此次检修,公司检修领导小组多次科学分析,认真研究检修方案,对检修方案不断完善,在每天检修例会中,通报检修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在检修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切实做到检修严谨,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检修措施到位。严格落实检修现场安全管理、设备检修规范及各类设备安全防护措施、技术标准和工艺要求,严把检修质量关。按照“集中力量、先难后易、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的原则,对检修工作统一安排,集中力量先行完成重点部位、重要设备的检修工作,着力解决好装置运行中关键设备出现的问题。采取“检修一项,验收一项”的工作方式,确保检修质量全面过硬,保证检修工作“安全、科学、文明、高效、节约”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