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集团公司决策部署,明确党政一把手的主体责任,统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公司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预案,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电子屏、微信群、牌板等媒介,进一步加强上级防控要求指示精神和防控措施的宣传,要求员工戴口罩、勤洗手、验“两码”、加强个人防护、落实各项消毒措施,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要求,做好群防群控。要求员工熟知规定,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出省、非不要不离企、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抓实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落实好体温测量、防护用品发放、公共场所和部位消毒等防护措施;坚持落实好体温测量、防护用品发放,公共部位消毒等防护措施;压缩、精简各类会议,一定程度控制50人以内的聚集性活动,每位员工填写防疫承诺书。 

  加强联防联控。与地方政府沟通,对出入公司全体员工行程进行摸排统计,建立人员台账,实行“一人一档”管理。跟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不延迟。对于来自中高风险疫情区返企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隔离措施,安排专人负责动态管理,确保疫情防控要求不落虚踩空。 

  麻家梁煤业公司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