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转变管理人员作风,强化各级管理人员责任意识,今年以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浙能麻家梁煤业公司持续推进安全检查走动式管理,让管理干部深入生产最前沿,走进工作现场,面对面、实打实地解决问题,实现现场管理的动态控制,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矿井管理“零盲区”。 

  该公司负责人说,“走动式管理是解决安全问题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我们深入生产最前沿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发挥专业特长、优势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本质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制定出台安全管理考核办法,明确规定,所有生产专业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下井实行走动式管理,所到机电硐室、皮带巷、工作面上下头等重要地点,均填写走动检查记录,管理人员下井行走路线24小时发生事故的进行联责考核;对下井行走路线重大隐患未排查出,被上一级管理人员排查出来的进行联责考核。办法还严格规范了管理人员走动式管理写实内容,即入井时间,行走路线,中夜班下井指标,隐患处理流程等等,各级管理干部必须详实写清,升井写实工作完成后,将写实情况表交信息站留档备查。 

  实行管理人员走动式管理以后,从生产班组到中层干部,走动式管理让各级管理人员真正“动”起来,各级管理人员轮流跟班、动态分析、深入研究、及时破解制约工作面生产效率的瓶颈难题每个班次的管理人员跟班写实不仅要有发现问题的数量更要有解决问题的质量促进了企业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