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联合对怀仁市陶瓷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科学研判安全生产风险,从源头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全市共有陶瓷生产企业58家,产品远销中欧、中亚市场,是全国最大的日用陶瓷生产基地。为确保陶瓷安全、稳定供应,我市应急管理部门密切关注,加大宣传、指导、督促、整改力度,采取企业自查整改与应急管理部门监督指导相结合,县区全面普查与市级重点抽查相结合,专家会诊与专项执法检查相结合等形式,筑牢安全屏障,让隐患无处遁形。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每到一处,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都会认真查看,详细询问,通过查看窑炉、成型车间、烧成车间等重点场所的设备年检及运行情况,了解消防设施配备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要求企业把工作做细、做深、做扎实,对隐患抓早、抓小、抓苗头,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 

  截至十月中旬,已对全市三分之二的陶瓷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发现一般隐患168条,已整改161条,未发现重大隐患。 

  来源:本网编辑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