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防范因隐蔽致灾因素不清引发的煤矿重大事故从根本上防范事故发生,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省应急管理厅的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从即日起组织开展所属煤矿企业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 

  此次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对象包括正常生产建设煤矿(包括露天煤矿)、停工停产整改或整顿的煤矿、煤炭资源整合和兼并重组煤矿普查治理工作由各煤矿企业及所属煤矿具体组织实施。时间即日起至20225月底。普查重点对煤矿采空区、废弃老窑(井筒)、封闭不良钻孔、断层、裂隙、褶曲、陷落柱、瓦斯富集区、冲击危险性、导水裂缝带、地表水体、地下含水体、井下火区、古河床冲刷带、天窗不良地质体等进行普查,落实隐蔽致灾因素治理措施。突出水文地质致灾因素瓦斯地质因素火灾因素、冲击地压和各地煤矿结合实际认为需要重点普查治理的其他内容5项重点。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级做好日常监管和指导服务,督促企业认真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建立健全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信息档案,落实隐蔽致灾因素治理措施,推动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来源:本网编辑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