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山西煤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海军,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蔡建军一行在铁峰煤业公司增子坊矿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福荣,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学慧,朔州煤电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康日霞,铁峰煤业公司董事长李培青、党委书记王悦、总经理章才光陪同调研。


胡海军一行首先来到联合楼调度室查看监测系统,详细了解了增子坊的生产情况。增子坊矿长介绍了增子坊矿的基本情况、地质条件、矿井开拓方式及井筒布置、运输、通风、排水、供电、防尘防火防瓦斯、防治水等系统及人员配备情况。增子坊矿总工程师通过图纸详细介绍了掘进、综采等情况。


胡海军首先对增子坊矿的安全管理、标准化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一是要继续保持三零单位创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坚决守住底线。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及时掌握、预警、调处各类诉求和问题,加强分类监管,切实提升职工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强化常态长效,强化宣传,强化结果导向。二是将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防控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三是矿井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制定智能采矿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形成有针对性、系统性的煤矿智能化专门人才培养体系,为煤矿智能化发展夯实人才根基。

来源信息员温鑫供稿 20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