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我单位及下属煤矿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建设),现作出如下承诺,并接受社会、本单位及下属煤矿全体职工监督。

    一、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严格执行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

二、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齐配全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对下属煤矿的管理责任。

三、决不向下属煤矿下达超能力生产计划或经营指标。

四、保证下属煤矿不违规使用劳务派遣工和采掘工程不违法违规外包转包等。

五、保证下属煤矿技术改造、设备更新等的安全生产投入,并监督其落实到位。

    六、督促下属煤矿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

七、监督下属煤矿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

八、督促指导下属煤矿加强水、火、瓦斯、顶板等重大灾害治理,决不允许在灾害治理不到位的情况下,盲目组织生产。

九、保证下属煤矿不存在“五假五超三瞒三不”行为。

十、保证职工享有合法权益和福利待遇,不加班延点,不断增强职工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十一、严格执行《预判防控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办法(试行)》,督促、检查下属煤矿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管控安全风险、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十二、保证不迟报、谎报和瞒报事故,发生事故按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时进行抢险救援。

十三、严格落实《山西省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特别规定》《煤矿安全监察专员制度》《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实施规范》( DB14/T2248-2020)等制度和规定。

十四、严格按照《山西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提升下属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十五、保证不随意更换矿长。

十六、严格执行各级政府及部门制定的煤矿安全生产措施、指令、规定、制度等。

我自愿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和承诺的内容,如违反以上承诺自动辞职,愿承担法律责任、接受政府部门的追责问责。

 

 

 

                                                                                                              单位名称(盖章):

 

 

                                                                                                承 诺 人(签名):               职务:

 

 

                                                                                                承 诺 人(签名):               职务:

 

承诺日期:         

 

 

注:1、本《承诺书》一式三份。

 2、单位名称应与本单位行政公章相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