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0日,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决定命名100家企业为2020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其中我市山西朔州平鲁区后安煤炭有限公司和山西朔州山阴金海洋台东山煤业有限公司2家煤炭企业榜上有名,有效期至20231231日。

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是经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考核、推荐,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组织专家初审、评审、公示并命名的。我市台东山和后安这两家煤矿企业在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中,在提高产能、装备、技术等硬实力条件的同时,努力提高企业精神、职工素质、企业安全文化等软实力,在企业安全文化创建方面有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希望安全文化示范企业,不断巩固创新安全文化建设成果,努力探索安全文化建设的新机制、新途径,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希望各企业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文化创建活动,为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本网编辑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