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矿,这个瓦斯悬挂装置不错,可以升降,再加个防护罩,我们在工作面也可以使用。”“你们转载机全封闭,如何管理,结合部如何连接的?”这是铁峰煤业公司开展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互看、互评、互比、互学活动现场。
  该活动是铁峰煤业公司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新招,也是安全活动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他们在南阳坡矿、增子坊矿挑选出安全生产标准化精品工程,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观摩学习,达到共同进步,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的目的。
  本次活动,由公司安监部牵头,组织增子坊矿、南阳坡采掘队组的管理、技术人员,参观南阳坡矿综采、掘进工作面、回风巷道等工作区域。在南阳坡矿综采队工作面,由该矿安全负责人详细讲解他们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的过程及措施,重点介绍了综采切割工序工艺到位、支架摆放直线化、转载机全封闭、防尘措施完备、单体柱管理等亮点项目的做法、经验,并与参观人员进行互动。参观人员有的向现场作业员工提问取经,有的不时记录着,有的用尺子测量比划着,时不时相互进行交谈,探讨改进措施,吸收新的做法好的经验,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在随后的经验交流会上,全体参会人员从巷道成型、支护质量、设备运行维护、员工文明上岗等方面对参观的各点逐个进行点评,推广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建议,并评选出了采掘专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第一名,并给予奖励。在活动过程中,该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朔州煤电的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全程实行人员分组,分点分散人员佩戴口罩参观,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