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扎实、有效、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体检”,以专项整治和安全“体检”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组织开展了以打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采取省市县三级联动,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共排查隐患4556条,整改4457条,先后对19座煤矿进行了停产整顿,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共罚款1115万元。
  二是组开展了天然气、煤气、液化石油气、液氨等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专项整治和安全“体检”,共检查80家危化品企业,排查整改隐患577条。
  三是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对480台“两客一危”车辆安装了智能视频,排查整治8处事故多发点段;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490735起,建成20个农村劝导站。
  四是组织开展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8家商业综合体完成了“两个清单”及“三自主两承诺一公开”工作。
  五是组织开展了非煤矿山专项整治,整改隐患问题786条,对25家进行停产整顿,暂扣证照22家。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能源局等部门分别组织开展了各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