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检查组深入应县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夕阳红敬老院、白马石乡集中供养中心等4家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各敬老院内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和消防应急照明以及单位内部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等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敬老院老人组成结构、护理人员数量等基本情况,并结合实际向敬老院负责人讲解火灾危险性及发生火灾后疏散救护工作的难点和重点。  

  检查组对各敬老院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通过社会面各职能部门的齐心合力,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定期对消防灭火器材和应急照明设施等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旧设施、修理故障设施。三是要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定人、定岗、定责,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