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即将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此次督导的时间为87日至820日;督导对象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朔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督导的重点内容主要包括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对本辖区本行业“二青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开展情况;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护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集中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及组织整改情况、违法违规问题及执法查处情况;领导干部应急值守安排部署和抢险救援备战情况。目前,4个督导组已经分赴各地开始督导工作。

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二青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责任落实、深入开展检查。特别是重点行业部门要进入临战状态,加大力度,推动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打赢应急救援、安全防范攻坚战。各督导组要采取随机抽查、现场验证、跟踪督办等方式,对各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部门“二青会”期间安全生产和专项检查工作进行督导。督导县(市、区)政府要至少抽查两个政府有关部门、两家生产经营单位和两个重大隐患整改治理项目。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当场提出处理意见,交由各县区政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强调,各督导组对“二青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不及时、组织开展不得力、整改措施不落实、工作作风不扎实、存在形式主义的县区和部门,要提请县区政府采取组织谈话、诫勉约谈等形式进行严肃处理,或向市政府提出追责问责意见。

 

 

 

(来源:本网编辑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