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将把森林草原防火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层层压实责任,严防野外用火,坚决防止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 

  一要在宣传造势上再升温。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全覆盖、高密度开展防火宣传活动,让防火旗插起来、红袖章戴起来、大喇叭响起来,达到“处处都有宣传语、人人都是防火员”的目的 

  二要在火源管控上再严格。认真盯好“五头”山头、地头、坟头、人头、源头看好“五口”村口、沟口、路口、卡口、入口巡好“五边”林边、地边、田边、路边、村边,杜绝一切林区野外用火行为。加大设卡检查力度,严格执行“防火码”扫码进山,坚决把野外用火管住堵死,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 

  三要在督导检查上再加强。继续派出督导组,下沉一线开展防火期常态化检查,对各地工作部署、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巡查巡护、队伍驻防、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全市通报,通过揭短亮丑、动真碰硬,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险隐患。 

  四要在应急准备上再完善。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不定期组织查岗,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所有专业、半专业队伍靠前驻防,发现火情打早、打小、打了。 

  来源:本网编辑 202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