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场 

  727日,中共朔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面推行三项制度落地落实严格规范行政执法推进会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就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严格规范执法行为,释放执法效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袁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董建福,市政府副秘书长田乐福出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福荣汇报了应急管理部门“三项制度”落实和依法行政情况。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虎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应急管理局监测监控中心、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员活动中心现场观摩了行政执法专业人员氧气面罩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演示 

   

  参观监测监控中心 

    

  袁小波要求,要充分认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性,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执法保障,注重协同配合,严格责任落实,努力提升依法行政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坚实保障。 

   

   

  参观党员活动场所 

    

  孟福荣在汇报市应急管理局“三项制度”执行情况时说,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急管理部门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责任重大。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安全生产执法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企业安全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坚持“两个至上”,着力破解当前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全面加强依法行政是时势所趋。 

   

   

  参观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装备与资料 

  孟福荣表示,依法行政应当成为每一位行政执法人员必须坚守的原则和底线,全体应急干部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依法行政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有法必依、违法必纠、执法必严。一要胸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扛起使命担当。要肩负使命,担当重任,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二要坚持“同心共向、合力而为”,锻造“应急铁军”。健全完善市、县监管执法体系,加强业务技能学习,提升执法能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铁军。三要践行“训词精神、平安理念”,争创一流佳绩。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用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全面推行和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 

    

      

  现场观摩氧气面罩使用演示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成员、联络员、全市10支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