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 挥 长: 魏元平 市政府副市长 

  副指挥长: 高明道 市政府副秘书长 

                    高  宇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 

  成    员: 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 

  指挥部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市特种设备事故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定特种设备安全总体规划、重要措施组织指挥较大特种设备事故应对工作组织特别重大、重大特种设备事故先期应急处置工作指导协调较大特种设备事故调查评估和善后处置工作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交办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的其他重大事项。 

  较大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 市场监管局高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办公室主要职责: 承担较大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指挥部日常 工作制定、修订特种设备事故专项应急预案组织特种设备事故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桌面推演、实兵演练等应对特种设备事故专项训练协调各方面力量参加较大及以上特种设备事故救援行动协助市委、市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较大及以上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工作配合做好较大特种设备事故调查评估和善后处置工作报告和发布较大特种设备事故信息指导各县市、区做好特种设备事故应对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