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8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全面落实好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有效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全面提高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513日,市应急管理局走进平鲁区琪丞新型建材厂有限公司,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主题,与厂区职工一道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为确保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市应急管理局提前精心组织,印制了防灾减灾宣传手册,朔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海报等多种宣传资料。并于513日当天组织技术服务队在该公司设立咨询台,结合厂区实际,通过发放宣传画册及海报向公司职工普及应急避险常识,宣传朔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活动,积极向厂区职工讲解简单、易记、好操作的多种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及灾害前兆识别和自救互救常识。活动号召厂区职工向周围百姓多多宣传,以点带面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通过此次接地气的宣传,营造了点面结合的浓厚自然灾害防治舆论氛围,在解决好要我防到我要防观念转变问题上更近一步,有效增强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技能,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来源本网编辑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