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市减灾委员办公室、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应急管理局在市中心广场举办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发放资料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本次活动主要设站宣传,以“线下带线上”的模式开展。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包括市教育局、气象局、文旅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消防救援支队、防震减灾中心等16家单位,采取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救灾集中宣传,向市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同时在线上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民众了解更多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以线下带动线上,增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广度、拓展宣传深度,营造防灾减灾救灾的浓厚氛围,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咨询互动
 
市减灾委办公室和市应急管理局以5·12防灾减灾日”和宣传周为契机,全面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进一步提升抵御灾害风险的能力水平。同时,通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摸清全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本地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坚持聚焦基层、聚焦重点、聚焦主题,持续建立突发事件应对等工作机制,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桌面推演、线上演练、模拟演练和实操演练等活动,不断增强监管部门和工作人员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本网编辑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