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全面摸排全市煤炭行业彩钢板建筑安全状况,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全力预防和减少亡人火灾事故市应急管理局、市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从12月15日起,在煤炭行业开展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本次整治的范围为全市煤矿房屋安全隐患(不含煤矿矿井工程以外的工矿商贸企业房屋建筑)、煤矿地面生产生活设施、洗(选)煤厂及配型煤加工企业使用易燃可燃材料作为夹芯层或复合保温层的彩钢板建(构)筑物。重点整治用于人员密集场所的彩钢夹芯板和彩钢板复合保温材料的建(构)筑物、用于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内部的彩钢夹芯板和彩钢板复合保温材料的建(构)筑物、用于生产、加工场所和库房的彩钢夹芯板和彩钢板复合保温材料的建(构)筑物、用于职工自住、自用的非经营类彩钢夹芯板和彩钢板复合保温材料的建(构)筑物及上述场所以外的使用彩钢夹芯板和彩钢板复合保温材料的建(构)筑物。

市应急管理局、市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级各企业,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坚决杜绝采用易燃可燃材料作为夹心层或复合保温层的彩钢板建筑住人现象,从严整治违规搭建彩钢板建筑违法行为。

来源本网编辑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