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日上午,朔州经济开发区举行2023年防灾减灾日宣传周主题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佐洲出席。 

  此次宣传周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发放防灾减灾科普读物、群众签名、悬挂宣传条幅、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讲授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和技能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全民关注、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意识,增强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参与度和认知度。 

  朔州经济开发区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安排好本区域、本行业领域的防灾减灾工作,切实把防灾减灾工作摆上位、抓上手、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将宣传周活动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关怀,普及防灾避灾救灾知识,提高全民的防灾意识。要结合全区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面开展灾害风险隐患的排查,认真研究所属辖区和行业的主要安全隐患、灾害风险,坚决从源头上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