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持续性降雨天气增多,铁峰煤业公司“汛”速应对,全力迎战大风、雷电、强降雨天气,扎实做好汛期灾害防范,筑牢汛期“安全堤”。 

  完善应急措施。该公司积极开展雨季“三防”应急演练,并及时对演练效果进行评估总结,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不足,积极梳理、修改、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安排专人,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对井口、低洼区域等进行巡查,发现有异常情况,立即设立警戒,全力确保人员安全。 

  做好应急值守。该公司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管理制度,确保应急指挥体系信息渠道畅通。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密切关注和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和预警信息,在出现中雨以上持续天气、雷雨天气时,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一旦出现极端降雨天气,矿井立即停产撤人,全力确保汛期人员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该公司通过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将气象信息传达到各部室,两矿一厂。同时积极开展防汛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职工讲解常见的防汛避险减灾知识,告知大家掌握防灾自救技能的重要性,加深了大家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