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筑牢防灾减灾的安全防线,增强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创建符合国家标准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522日,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与智带队专家组6人及朔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北关路社区和马邑社区开展了专家技术服务进社区活动。 

  
 

  
 

  
 

  
 

  首先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及专题培训会。建设路社区书记杨叶和马邑社区主任李新分别介绍了两个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时的经验做法。随后分别由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气象局、市红十字会、市防震减灾中心专家对各自行业领域的防灾减灾知识进行了讲解。在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技术服务队对社区整体建设进行了参观和技术指导,分别查看了社区办公场所、居民区、商业区、应急避难场所、应急物资储备点和微型消防站。 

    

  
 

  社区人员纷纷表示,防灾减灾工作关乎社会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补齐短板,加倍努力,扎实做好应急防范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