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在市中心广场举办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世杰现场参加活动。 

  
 

  观看展位 

    

  
 

  认真阅读 

  本次活动主要设站宣传,以“线下带线上”的模式开展。市应急管理局设立了综合性防灾减灾宣传展位,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包括市教育局、气象局、文旅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消防救援支队等16家单位,采取设置宣传橱窗、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播放音像资料等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救灾集中宣传,向市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活动还通过市民群众现场扫码关注公众号的方式,在线上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了解更多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以“线下带动线上”,增强宣传效果,扩大宣传的广度、深度,营造防灾减灾救灾的浓厚宣传氛围,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发放资料 

    

  
 

  咨询互动 

  市减灾委办公室和市应急管理局将以“5·12”防灾减灾日和宣传周为契机,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进一步提升抵御灾害风险的能力水平。同时聚焦基层,聚焦重点、聚焦主题,持续建立突发事件应对等工作机制,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桌面推演、线上演练、模拟演练等活动,不断提升监管部门和工作人员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